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灵雀云发布云原生制品仓库Harbor企业版(Alauda Registry Service for Harbor)

2021-08-11 19:00:0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近日,国内领先的云原生全栈私有云提供商灵雀云宣布,推出企业版云原生制品仓库Alauda Registry Service for Harbor。作为首个源自中国的CNCF毕业项目Harbor目前唯一的发行版,Alauda Registry Service for Harbor在Harbor开源版的基础上,提供了企业级的Harbor高可用解决方案,同时为企业用户提供及时、专业的技术支持服务。

灵雀云

  Harbor Registry(又称 Harbor 云原生制品仓库或 Harbor 镜像仓库)由 VMware 公司中国研发中心云原生实验室原创,是为满足企业安全合规的需求而设计的,旨在提供安全、可信的云原生制品管理,支持镜像签名和内容扫描,确保制品管理的合规性、高效性和互操作性。同时增加了企业用户必需的权限控制和远程复制等重要功能,还提供了图形管理界面及面向国内用户的中文支持。

  Harbor于 2016 年 3 月开源,2018年7月捐赠给 CNCF,并于2020 年 6 月成为首个中国原创的 CNCF 毕业项目,目前每个月的下载量超过3万次。根据近日发布的 2020 年 CNCF 中国云原生调查报告显示,Harbor 在国内用户生产系统中使用率达到 47%,比一年前的调查结果(27%)大幅增长了 75%,已经成为中国云原生用户的主流容器镜像仓库。

  随着 Harbor 在企业级业务应用中的快速发展,由 Harbor 支撑的镜像仓库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承载了越来越多的用量和越来越多的使用场景。因此Harbor 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上层容器应用的发布时延,其整体性能、稳定性以及在多架构场景下的应用备受社区用户及开发者的关注。

  因此,灵雀云工程师在Harbor 社区牵头成立了性能工作组(Performance-WorkGroup)和 多架构支持工作组(Multi-arch Work Group),目标是结合企业级用户大规模生产环境的实际使用需求,提供必要的性能及可扩展性支持,以及补充对Harbor多架构场景的支持。

  在Alauda Registry Service for Harbor中,将基于Harbor的开源版提供服务。我们借鉴了整个Harbor社区的集体智慧以及上述两个社区工作组的研究成果,通过及时且专业的技术支持服务,帮助那些注重安全、稳定的企业用户将使用风险降至最低。


  该企业版主要包括以下服务内容:

  1、Harbor云原生制品仓库的高可用解决方案

      a) 企业级高可用解决方案

      b) 基于Kubernetes Operator的高可用解决方案

  2、Harbor云原生制品仓库的版本升级、漏洞修复

  3、Harbor云原生制品仓库运行环境的运维支持服务,包括:镜像复制迁移、故障恢复、环境部署等

  4、DevOps工具链解决方案


  灵雀云与Harbor官方社区紧密合作,还可以为Harbor企业用户提供技术公开课,第一时间推送软件升级、补丁更新、安装调优等信息,同时提供畅通的问题反馈渠道,由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支持,响应时间(SLA)可选,同时也可以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现场服务。

  作为国内云原生领域的领军企业,灵雀云不但拥有技术领先、经过大量头部客户生产环境验证的全栈云原生开放平台ACP,同时拥有大规模的云原生实施团队,主要成员来自亚马逊、HP等老牌IT厂商,均为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的运维专家。

  近年来,灵雀云已服务了数百家来自政府、金融、能源、制造、地产、交通等领域的头部客户,为其中超过100家客户部署了Harbor开源版,同时提供了高质量的运维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灵雀云愿意基于自身丰富的Harbor运维经验帮助更多Harbor企业客户解决后顾之忧,让客户获得稳定、可靠、性能优异的制品库产品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