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科技成果泰洲粤港通关平台亮相

2023-05-09 09:55:4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5月6日,以“趣社交 乐工作”为主题的2023年度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科技国际物流人草坪音乐露营游园会在深圳前海举行。会上,泰洲科技“泰洲粤港通关”服务平台亮相,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

图片 1.png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游园会规模庞大,群英荟聚,500+物流企业、800+精英人士到场参会,可以说是集齐了大湾区国际物流行业的半壁江山。活动开始后行业领导与主办方先后上台致开幕词,向各参会企业、各参会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借此机会深入探讨当下市场趋势,畅谈合作机遇,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

图片 2.png

  会上,泰洲科技“泰洲粤港通关”、“粤港回头车”等多项新产品重磅亮相,吸引众多参会人士的关注。据了解,“泰洲粤港通关”服务平台是泰洲科技倾力打造的粤港陆路运输一站式通关服务平台,该平台颠覆了以往粤港通关模式,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赋能通关全流程,与粤港两地海关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所有环节的数据实现共享,并提供强大的逻辑校验和智能纠错功能服务,大大缩短了通关环节,降低人工操作差错率,助力企业实现“一次录入 多单关联 粤港两地同时申报”。通过“泰洲粤港通关”服务平台,企业无需在香港注册,即可完成公路舱单、确报、及香港无缝/捆绑、香港报关等全部流程的申报。而“粤港回头车”服务平台则是由泰洲科技与知名国企运力公司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提供“运输+通关”综合性服务,致力于解决大湾区车主和货运公司的运力资源浪费难题,助力货主降本增效。

图片 3.png

  关务是国际贸易中的重要环节,通关效率的高低成为企业市场竞争中的关键。据悉,泰洲科技“泰洲粤港通关”服务平台向企业提供自主申报及线下委托申报服务,其数字化、智能化的通关服务无疑能够帮助企业降低业务门槛,节省运营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对增强大湾区国际贸易活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