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初入职场:主播的挑战与压力

2023-08-20 09:08:1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在《所有女生的主播》中,新人主播被送往某品牌门店进行为期三天的线下销售体验。其中有些学员是从未经历过线下销售的社交恐惧者,他们表情各异,有的努力憋住粗口,有的努力维持打工人的礼貌微笑。

  为什么李佳琦坚持要进行线下体验呢?因为他深知作为一名主播,“共情”是必备的技能。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实际接触顾客时去理解他们的需求,并将这种思维带到线上直播中。

  一方面,主播需要察言观色,因为称呼的不当可能会引起顾客的不满。一个错误的称呼就可能会让顾客产生不满。另外主播还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论与顾客发生多大的争执,他们都必须努力保持微笑。即使与顾客僵持不下,他们也要努力维持住脸上的笑容。

  除了以上要求,一个主播还需要具备很多其他技能。比如,学会如何与品牌方谈判合作,通过展示自己的直播技巧来说服对方选择自己作为合作主播。还有如何安排直播选品的顺序,不能让一个便宜的产品紧随一个贵的产品之后,直播的结尾也不应该选择常见易消耗的便宜产品。

  然而,这些要求还不包括在直播过程中需要展现的镜头表现力。从选品、招商、线下销售,到与客户谈判签约等环节,都是每个主播必须掌握的功课。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