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杭师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挑战赛中获奖

2016-08-10 08:11:31已围观次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编辑:夏雪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派出的2支参赛队伍斩获佳绩,其中“麋鹿:内容驱动的社交服务平台”项目团队获得全国特等奖和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优秀指导教师奖,“Nice跨境出口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 项目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此次竞赛共吸引了全国1000多所高校的16000多支大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32个省区的176支队伍被推选到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现场总决赛。该校阿里巴巴商学院的2个项目团队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受到在场评委的高度评价。

  据悉,该院在第四、第五、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各获特等奖1项,创造了一所院校连续三届荣获全国特等奖的赛会记录。

  学校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这次参加比赛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参赛团队,并进行模拟演练、剖析点评和整改提炼。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权威赛事,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性、学科性竞赛。大赛由学生自行组队,自主选定队伍名称,自行完成在线注册报名程序,并根据企业需求、推荐选题、创意发挥等参赛内容自拟题目,独立完成一份完整的作品。

  本报记者 林晓莹 通讯员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