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废菌料生产蔬菜育苗基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5-12-08 09:36:39已围观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经过一年多在全省范围内的反复试验,“废菌料生产蔬菜育苗基质”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11月27日在莲都郎奇农家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育苗中心举行现场会,省种植业管理局杨新琴研究员、省农科院蔬菜产业团队科研人员、市农业局蔬菜站站长周锦莲、区科技局局长朱瑞亮、副局长谢发贤、区农业局副局长程碧霞等到会一起见证了用废菌料基质的育苗情况。

  通过反复对比,大家一致认为:用百兴1号、百兴2号基质育出来的苗具有明显优点,出苗整齐,苗木健壮,根系发达,但因为持水性太好,如果碰上连续阴雨天,加上管理不善,很容易造成腐烂,下一步要想办法改善基质的通透性。就这一问题,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研究,专家和领导都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希望企业严格按程序操作,并且每批次基质都要进行试验。

  前全省乃至全国的蔬菜生产需要大量性质稳定的育苗基质,莲都区农业现代园区建设和郎奇育苗中心以及周边县市蔬菜产业的大发展,也需要大量性质稳定、质量可靠的基质,目前浙江省只有一家基质生产企业,这个项目的成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省农业厅、市农业局领导很重视,杨新琴研究员为了这个项目已经是第6次到现场检查指导。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莲都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