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吉利赞助的超音速车“寻血猎犬”10月将跑道测试

2017-06-13 09:21:21已围观次来源:环球网编辑:夏雪

  据外媒报道,由吉利主投资的英国“寻血猎犬(Bloodhound)”超音速车将在10月26日在公众的见证下进行一次道路测试。届时,前英国皇家空军的飞行员安迪·格林(Andy Green)中校负责驾驶,明年年底的南非沙漠破纪录之旅也将由其完成。

  获悉,“寻血猎犬”10月26日的测试将在英国的康沃尔郡纽基机场展开,它将以最高为200mph(322km/h)的速度驰骋在1.7英里(2.7公里)的跑道上。

  而在10月份试运之前,这款汽车将需要接受一系列的静态“束缚”测试,它将被锁在地面然后展开空气摄入量、燃料系统以及电力系统的评估工作。

  如果一切运行正常,那么“寻血猎犬”将在飞机跑道上展开转向、刹车、悬挂以及数据等系统的评估工作。对于格林来说,他将有机会体验一把其明年才能体会到的噪音和震动以及熟悉操作程序、安全协议和无线电通讯。

  由于10月份的试运在康沃尔郡跑道进行,所以这辆车将采用来自English Electric Lightning战斗飞机的轮胎,它们将比明年在南非使用的铝制车轮要更宽一些,为此,团队移除了一些碳纤维车身部分以此来适应这一改变。

  项目负责人Richard Noble表示,康沃尔郡纽基机场跑道测试将成为该项目有史以来实现的最大里程碑,它将能为他们提供有关汽车的重要性能数据并让他们可以在尝试破纪录之前拥有一次练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