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焕新地标湾区之眼,商业启幕进入倒计时

2023-12-28 16:20:0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地标建筑从来都是整个城市中所有建筑的主角:城市地标,不只是城市历史的代言,也传播着现代城市的魅力,推动着城市的未来发展。“走进一座城,总要到地标打卡!”这是时下年轻人最火体验趋势,掀起了“造地标”热潮!湾区之眼外形酷似一只“巨眼”,静静地凝视着这座城市的崛起。

  江门享有 “院士之乡”的美誉。湾区之眼设计造型呈弧形曲面渐变螺旋形态,建筑外表由多层双曲面连续叠加,采用流线型设计和半透明PTFE膜材料,中心位置采用开阔钢结构镂空造型,夜间灯光从室内溢出,使得建筑富有炫酷的科技感,与院士们推进科技进步的精神相契合,体现了江门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

图片 1.png

(效果图)

  建筑是一种艺术创造,从建筑到生活,让艺术自然发生。集合时尚·艺术·潮流·生活跨界融合,为都市生活注入时尚能力和艺术涵养。“湾区之眼”的建筑取意西江的卵石和南海的鹦鹉螺,采用镶嵌融合的手法,将两个地域元素巧妙融合,初望而去,仿佛一只“ 巨眼”,展示着江门的姿态与雄心,极具视觉震撼,其椭圆拱形外观宛若大门,展现了江门的包容性,与江门市“粤港澳大湾区门户枢纽”的城市定位相契合。

图片 2.png


  湾区之眼二层落位港澳台侨青年中心,是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高站位的重要项目,构筑大湾区青年特色商业,展示江门地标名片。

  港澳台侨青年中心以共享、循环、自然为基础,对城市办公作出探索,旨在打造一个可持续的幸福办公空间。包含前台接待大厅、展厅、洽谈室、智能会议室、多功能室、接待室、办公室及开放办公室。现场整体采用现代设计风格,白色作为整个项目的设计主调,点缀古铜色金属,细腻的纹理与整体色调完美融合,打造一个和谐统一的极简现代空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面海而生,向海而兴。将自然的动感韵律通过迂回的曲线分布方式进行功能区的嵌入,构造而成的背景墙,在灯光下换发出独特的生命力。

图片 3.png

(效果图)

  湾区之眼正处江门滨江中轴,汇聚一城资源,会展中心、体育中心、园山湖等,集商务办公、文化创业、商业购物等城熟功能片区。湾区之眼自 2021年11月亮灯以来,点亮了江门滨江新区的晚空,与园山湖音乐喷泉成为了市民休闲放松,游客打卡的网红地。

图片 4.png


  不久的将来,随着江门铁建城招商启动大会的举办,港澳台侨青年中心、侨梦苑基地即将进入办公,湾区之眼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港澳台侨青年回到江门创业、就业,为江门滨江新区带来新的发展活力,为周边业主居民带来更具繁华缤纷生活体验。 (撰稿:刘艳梅 审核:黄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