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北仑:一季度9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北仑

2016-04-19 15:03:00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入选2015年北仑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的项目中,已有9个创业项目正式落户北仑区,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装备等多个领域,带头人均具有博士学位,毕业于奥克兰大学、赫尔辛基工业大学等国外知名学府,并曾在国际知名企业或研究机构担任过中高级管理职位。新落户的9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将为北仑区带来超过1亿元的资金,提供超过200个的就业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落户的多个项目中,程东博士的高性能光子集成芯片项目获评唯一一个一类项目,并在同年成功入选宁波市“3315团队计划”B类项目,也是宁波市唯一的B类项目。该项目瞄准下一代光子集成信息技术革命前沿,着眼于高速光通信的核心需求,高性能光子集成芯片核心技术的成功研发,将使高端光子集成芯片产品实现商业化、国产化,并将填补国家光电子产业核心芯片技术及产业化的空白,打破我国高端芯片长期依赖进口的不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