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兴通讯子公司中兴软创正式申请挂牌新三板

2016-05-24 08:48:4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近日其旗下一家子公司中兴软创正式申请挂牌新三板,同时已收到受理通知书。据了解,就在半年中,中兴通讯旗下已经有三家子公司申请或拟申请挂牌新三板。除了中兴软创外,另外两家是中兴物联和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努比亚的控股子公司。

  

图片1.jpg


  据了解,中兴物联主要从事物联网无线通讯模块、保密终端、卫星终端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上海中兴主要从事室内覆盖产品、守护宝产品业务。而这次申请挂牌的中兴软创主要从事电信运营支撑业务(即BOSS业务),智慧城市领域内的交通(轨道交通、RFID数据采集及包含RFID数据处理的交通行业应用除外)和政务行业的应用软件产品研发、客户化定制及应用层系统集成服务。

  根据中兴通讯方面表示,这三家公司和母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也不属于核心业务。对于非核心业务子公司拆分挂牌新三板,中兴通讯认为,这有利于引入更多资金发展其现有业务并扩展未来的业务。同时也能增加中兴通讯资产的流动性,提升上市公司资产价值,提升公司对子公司的投资价值及未来实现更高投资回报的可能性。

  中兴软创成立于2003年2月21日,于2008年2月完成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改制工作。在股份持有比例上,中兴通讯占比89%,出资约4.8亿元,嘉兴欧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比11%,出资约5940.5万元。这次挂牌后,公司董事会拟设董事7名,董事长由公司法定代表人担任,监事会设监事3名,其中职工监事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