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这是一个可以放牧并保持牲畜健康的机器人

2016-05-25 14:20:1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澳大利亚的野外机器人中心(ACFR)主要致力于发展创新方式来实现农业的现代化。

  ACFR在以前就提出了机器人技术,该技术可以测量作物产量和收集有关果园质量变异的数据,但其最新的项目是更雄心勃勃的:它建设一台可以自主运行的畜牧场的机器。

5.jpg

  自2014起,ACFR就一直致力于这项技术的开发。这个机器人以前被称为“Shrimp”,而且从下个月开始进行为期两年的实验。测试将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省附近的几个农场内举行。

  在这项试验中,研究人员将训练机器人来放牧,以及监测他们的健康,并确保牧群在任何时候都是很好的喂养。

  为了跟踪牲畜的健康,这个四轮的机器人安装了各种热视觉传感器,可以实时检测动物的行为和身体温度的变化。

  该机器人也将有一个功能,不断检测地面的牧草质量。

  “我们想提高动物的健康指数,使农民更容易保持大型牧地景观。”项目引领人Salah Sukkarieh对 New Scientist说。他还说:“因为劳动力短缺,牧民们正在寻找技术援助,”。

  研究人员将会调整机器人的软件,让他更容易发现生病的牲畜,并确保机器人可以安全地通过粗糙的地形,如沼泽和丘陵。

  到目前为止,机器人会有那些具体的功能还不明确,但据报道,它的前身Shrimp可以处理有20至150只动物牧群。

  如果试验成功了,该技术具有潜在的能力不仅是使畜牧业更高效和有组织,而且还可以更好的照顾生病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