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一个商业化超级高铁项目未来可能落户迪拜

2016-08-16 12:49:54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位于迪拜的阿里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Hyperloop One是超级高铁的竞标公司之一,近日他们表示,如果一切顺利,世界上第一条商业化超级高铁项目将花落阿联酋迪拜的阿里港。

  该公司CEO劳埃德表示:“我们已经拿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阿里港附近的基础设施建设较为完善,超级高铁的建设资金也已到位。”

  下一步,Hyperloop One将联合世界第三大供应链和操作终端公司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对该项目进行经济和可行性研究。而将要建设超级高铁的阿里港就是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旗下的标志性港口。

  作为埃隆·马斯克的疯狂畅想之一,超级高铁最终可能成为交通史上的奇迹,其最高速可达700英里/小时(约合1126千米/小时),如果该项目能最终在全球得以普及,我们就能在一天内完成环球旅行。作为该项目的两大竞标公司之一,Hyperloop One已经在内华达的沙漠中完成了一次测试并最终取得成功。

  怀着对大型工程深沉的爱,阿联酋领导人和迪拜环球港务集团CEO争取到了超级高铁项目。在未来规划中,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希望通过建设在水中的管道来实现超级高铁的运输任务,这样可以大幅缩小该工程的占地面积。眼下,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刚刚完成了阿里港第四第五码头的建设,如果加入了超级高铁的支持,该港口的运输能力和速度将大幅提高。

  不过,这已经不是Hyperloop One第一次与他人达成合作意向了,此前它们还研究了在俄罗斯、芬兰、瑞典、瑞士铺设线路的可能,此外该公司还想用超级高铁连接洛杉矶和长滩的港口。

  Hyperloop One能否将超级高铁变成现实?第一条线路到底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编译/吕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