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空客推出全新模块化交通概念系统:用无人机运汽车

2017-03-09 16:52:03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消息,在今天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空中客车公司发布了名为“弹出”(Pop.Up)的交通概念系统。这个系统包括三个可互相分离的模块:自动驾驶汽车底盘、车厢和无人机。当交通变得拥挤时,你只需使用智能手机呼叫一架无人机,无人机会将车厢带到天上,就可以先行一步。

  该公司表示,这一理念将空中和地面交通合二为一,新的模块化运输形式优化了乘客的出行选择,但在近期还无法成为现实。

  空中客车公司的城市空中交通总经理马特阿斯·汤姆森(Mathias Thomsen)在一份声明中说,“将三围空间加入到无缝链接的多模态交通网络中,无疑将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从A地到B地的交通模式。成功地在空中和地面设计和实施这一解决方案,需要将航空航天和汽车行业两方面因素结合起来加以考虑,同时要加强与当地政府机构的基础设施和监管框架的合作。”(斯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