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天威3D筑梦行动正式登陆四川希望小学

2017-04-10 10:41:41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4月7日,天威耗材“3D筑梦行动”的脚步来到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弥牟镇火星村华西宝洁希望小学以及成都市青白江区祥福乡日新小学,一批批3D打印配套设备及教程正式进驻,两所崭新的“天威希望小学3D筑梦实验室”宣告成立,为孩子们创新梦想插上翅膀。

1.png

天威耗材“3D筑梦行动”走进成都市青白江区弥牟镇火星村华西宝洁希望小学

  当日,在天威耗材代表与希望小学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现场举行了简单而郑重的“天威希望小学3D筑梦实验室”揭牌仪式。随后,天威工程师马不停蹄地开展“3D筑梦课堂”,进行3D打印教学,从理论到实践一体化地手把手教学,让师生真正学会使用3D打印设备,培养他们对3D打印的兴趣。

2.png

天威耗材“3D筑梦行动”走进成都市青白江区祥福乡日新小学

  7日下午,在日新小学3D筑梦实验室,一台微波炉大小和形状的3D打印机正在忙碌地工作着,同学们聚精会神的看着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各种模型,旁边桌子上则摆满了大家的打印成果:蓝色的大象、红色的小白兔、绿色的杯子、黄色的花朵……

四川希望小学师生代表正认真学习3D打印知识

  “我的梦想是打印一个火箭模型,第一步要学会建模。”一名小同学向记者介绍说,孩子们在天威工程师的帮助下通过电脑中的建模软件挑选出自己所需的基本模型,然后轻轻移动鼠标,通过叠加、拼凑、改变大小等操作方式,不到十分钟,一个简易却也像模像样的模型就建成了,还可以在模型上添加文字……

  天威耗材有关负责人表示:“师生们边学边问,边学边想、边学边做,兴趣十足,相信这将有助于3D打印切实应用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此外,天威更积极与学校方面进行沟通,希望能够了解师生使用情况,以便将来更好的开展针对性授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3D打印走进课堂”是创新教育一直以来推崇的道路。3D打印是新兴高科技产业,从天威耗材科研团队2013年研制出第一台3D打印机到现在,天威耗材的3D打印技术已经不仅仅只停留在科研阶段,更是拥有了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并取得傲人成就,是未来市场上必不可少的高科技元素。要由小众变为大众,3D打印技术的传承和突破就显得尤为重要。

  想要让3D打印思想根深蒂固,还是要从娃娃抓起。“3D筑梦行动”突破性地将“3D”与“慈善”完美结合,助力创新教育、梦想教育,使“3D打印走进课堂”的进程往前推进了一大步。在未来,天威耗材还会在各类学校设立不同的3D打印实训室,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以不同的方式培养其对于3D打印技术的掌握能力,我们期待下一代的3D打印行业顶尖人才从这里开始诞生!

  关于天威耗材

  天威耗材是全球唯一超过35年的通用打印耗材品牌。目前拥有3D打印机、芯片、数码打印、激光硒鼓、复印机粉盒、墨盒、色带、碳粉、墨水等9大类过万款产品,拥有自主专利逾2,600件,经销商覆盖国内,产品运销到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有品牌“天威”、“Print-Rite”享誉国际;CoLiDo®3D打印机家族产品组合矩阵格局初现,长期居于淘宝天猫综合搜索排名首列,对应的3D材料也实现了全面升级。

  前瞻性说明:

  本新闻稿包括天威耗材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均可能导致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天威官方网站上公开的天威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