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英特尔向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投资超过10亿美元

2017-09-19 13:19:23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英特尔宣布,它通过“英特尔资本”分支机构向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注入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

  这包括参与了Mighty AI、Data Robot、Lumiata、AEye及其它企业的融资活动。

  英特尔的投资重点跨越了一系列行业,从自动驾驶到医疗技术,再到气候变化研究等等。英特尔会从战略角度考虑投资领域,它将继续建立人工智能专长,并将业务集中在诸如自主飞行、自动驾驶、自动设备检查和人工智能计算等领域。

  除了通过英特尔资本进行投资外,英特尔还投入了大量资源,使人工智能成为其核心业务的关键部分。其中包括收购许多小企业,如:2016年收购Nervana,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以色列汽车技术公司MobileEye。

  这些收购加起来总计约160亿美元,其中收购MobileEye用了153亿美元,占据了绝大部分。(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