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化腾:腾讯对未来汽车出行领域思考得很多

2017-11-16 15:18:51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11月16日消息,今日腾讯公司公布了与广汽集团战略合作的阶段性最新成果,由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正式搭载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融合了腾讯的安全、内容、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资源。这也意味着双方继今年9月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取得了一定实质性进展。

  被问及这次合作的智能汽车是否符合未来出行方式,腾讯CEO马化腾称自己觉得从视频来看,产品“体验太未来太有科幻感”,代表着未来的一种方向。同时他也透露,目前包括BAT在内的许多互联网公司都对出行领域思考很多,并且在思考未来和汽车领域的结合。

  “腾讯想得很想楚,未来汽车领域一定是目前互联网汽车不断的进化的结果,他们是主角,我们是配角,可以把我们包括云等技术、包括音乐等产品和它们结合。”马化腾简短作答。

  根据产品开发规划,腾讯与广汽将在汽车前端和后端展开定制化开发,计划于2018年实现量产,并且广汽未来上市的多款车型将搭载双方共同开发的车载智能网联终端产品。依托该车载智能网联终端产品,广汽方面称,未来多款车型将实现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出行、个性化内容智能听、社交、运营增值等功能,为车主提供智能化、场景化、个性化、社交化、增值化的服务体验。

  此外,广汽方面称,本次发布的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是一款由广汽研究院基于新能源平台自主研发的创新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搭载了腾讯“AI in Car”系统,将智能识别感知多种出行场景,包括通勤、约会、机场接送、购物停车、自驾出游等,未来还会包含车况场景和汽车周边场景。同时,“AI in Car”系统将基于十亿级用户画像标签,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推送,包括QQ音乐、企鹅FM、NBA现场直播、QQ阅读等,并协助车主在驾车过程中收发微信和QQ消息。(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