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斯克就特斯拉共享自动驾驶汽车网络提供更多细节

2018-05-03 13:12:2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安然

  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就该公司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汽车共享网络计划提供了更多细节。

  马斯克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特斯拉明年年底前可以做好准备。然而,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将在何时启动该网络。

  马斯克更多地讨论有关监管问题,以及保留完全自动驾驶的必要性。也就是说,有4级或5级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预的自动驾驶功能。

  在电话会议当中,马斯克描述了一个世界,人们可以共享他们的汽车,他们可以是作为一个Lyft(美国一家打车服务),一个Uber,或是超级Lyft/Uber-Airbnb组合,“您可以完全拥有自己的其车,100%利用它。”马斯克强调称,在你不用汽车的时候,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

  马斯克说,“这是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显而易见。”

  不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需要解决自动驾驶的问题。特斯拉还需要一个软件平台来管理共享驾驶网络。

  就目前而言,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当下生产的汽车完全有能力实现完全自主,也能提供或获取一些与处理能力等相关的电脑更新。

  马斯克表示,“我们现在的安排井井有条,最终会有拥有数百万辆共享的、可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

  今年3月,分析师Gene Munster说,到2023年,特斯拉将开始运营其共享自动驾驶车队的机会超过50%。这可能会给特斯拉带来20亿到60亿美元的收入。(编译/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