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郊区税务打造“都能办好”纳税服务品牌

2022-11-10 15:52:38已围观次来源:长治市郊区税务局编辑:野子

为方便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感受政策红利温度,长治市郊区税务局秉承"没有办不了的事"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都能办好”纳税服务品牌,以保民生、稳就业、稳市场主体为重点,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和营商环境,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服务格局。

一是线上咨询辅导为主,确保“都能办好”。郊区税务局推出“同城在线远程问办帮办”中心,旨在创新纳税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立全流程、专业化、精准化的“手把手”“一对一”线上“管家式”纳税服务模式。通过在线语音、视频、图文等形式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熟悉电子税务局操作方式,解决大量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费事宜“一次也不跑”,运行四个“都能办好”服务机制,即从电子税务局、自助设备终端、线下人工服务、疑难问题处理四个方面都能办好,从而,实现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线上办好”,极大提升办事效率和纳税人满意度。

二是自助协助办税为辅,确保“都能办好”。在目前开放的两个办税服务厅都配置有功能齐全的自助设备,并有税务人员随时跟踪协助,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享受“贴身”服务,自助办税无忧。

三是线下同城通办为补,确保"都能办好"。同城通办主要是线下实体办税,该局充分发挥“张健服务团队”的作用,走出“工作室”,守在办税厅,只要是同城通办税费业务,只要是纳税人、缴费人,不分地域,承诺并做到“没有办不了的事”,以最简的流程,最少的时间,最好的服务,把税费事项办好,不让纳税人、缴费人带走一个问题,只让纳税人、缴费人带走非常满意,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到最爽。

四是局长温情热线兜底,确保“都能办好”。对外公开局长热线电话和监督投诉电话,实现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有处找,权益得保障,问题解决快,社会反响好。

通过打造"都能办好"服务品牌,该局将会营造出税费服务流程最简,服务时限最短,问答回复最精,办理感受最爽的营商环境。(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