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江门铁建城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3-11-29 15:36:4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为贯彻落实中国铁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切实提高项目员工及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下旬,江门铁建城项目联合棠下消防队、周郡派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能圆满完成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江门铁建城项目与棠下消防队等政府部门制定了完善的演练方案,演练现场进行了具体的职责划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主要内容是模拟3#楼203房发生火情,发生火灾后火灾扑救、疏散指挥和路线是否合理可行,疏散工作是否及时、安全、仔细。

演练于上午10点准时开始,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现场发出呼救信号,实战演练正式拉响,参与演练的人员迅速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大家在指挥人员沉着冷静的指挥下,立刻进行人员疏散、高层逃生、火源扑灭、伤员抢救等演练任务,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火情有效控制和全员安全逃生,顺利完成了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邀请棠下消防队指挥员对员工和小区业主进行灭火常识、火灾中疏散逃生方法、常见急救知识的培训,现场展示水带、水枪、灭火器、防毒面罩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通过本次的消防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项目员工和小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技能,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筑牢了项目的安全防线。江门铁建城将持续围绕消防安全宣传、消防救援、现场演练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学习消防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燃”,为全体业主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图片 1.png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