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Bigtera方东煦:整合原有物理硬件 技术驱动软件定义存储发展

2015-12-22 12:24:31已围观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DoNews 12月22日消息(记者 安宏)随着云计算对各行业领域的渗透,存储服务被从提供相关服务的物理硬件中提取并分离出来的软件定义存储概念也成为该领域的一大趋势。

  目前,企业数据中心存储基础架构由于其使用传统存储的局限性,造成存储设备和业务应用往往不得不一一对应来满足企业需求。导致在使用存储设备时产生大量的信息孤岛,也使得传统存储在运维方面缺乏灵活性。

  作为软件定义存储领域的一员,Bigtera的独特之处在于不摒弃原有存储物理硬件基础上,利用核心技术构建成一套不受底层存储限制的资源池。使软件定义存储能够更好提升客户对于低成本、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的需求体验。

  Bigtera中国区总经理方东煦介绍,该公司开发的Bigtera VirtualStor提供了独创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该平台整合优化了包括SAN、NAS、DAS在内的所有存储资源,同时提供给IT管理人员几乎无限制的弹性配置能力去分配和使用既有的存储资源。

  在对原有物理架构的优化方面,平台独立研发的自适应存储系统可实时优化系统资源和存储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

  方东煦介绍,该系统具备自我学习能力,可以对存储基础架构使用情况进行预测分析,并将帮助数据中心管理员预先为存储和计算需求准备资源以及调整策略,确保整个企业基础架构的平稳运行。

  “我们花费了巨大的努力去整合存储资源以及云存储服务。一旦企业需要整合现有资源,我们会关注企业在更新或过渡到新的存储架构过程中,如何尽可能多地保持和利用现有基础架构中的存储资源。这不仅降低了总拥有成本、提高了投资回报率,同时也为基础架构的转型提供足够腾挪的空间”,方东煦透露。

  事实上,基于软件定义存储特性,平台也涉及到与大量ISV、SI的合作,而随着业务的增长,Bigtera也逐渐建立起了围绕自身的合作渠道体系,天云云平台就是其行业合作伙伴之一。

  据了解,Bigtera成立于2011年,其创始团队拥有长达数十年的IT行业从业经历。成立伊始,Bigtera开始销售分布式存储产品,并于2014年推出超融合存储产品。2015年推出新一代统合利旧存储产品SDS Controller。

  目前,平台已积累包括联通沃云在内的超过50家企业客户,单一用户最大部署规模达到25数据中心,5PB存储集群,最长上线时间超过18个月。覆盖行业包括广电、医疗、教育等多个核心行业客户资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