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李佳琦:消费者的新选择

2023-07-14 13:26:56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消费者的投票结果被一些人解读为消费降级的趋势,但这种观点过于简单。他们将"消费升级"定义为更多人购买昂贵的商品,将"消费降级"定义为更多人购买廉价的商品。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简单,消费者的选择并不仅仅取决于价格。

消费其实是一个非常公平公正的行业,因为消费者在购买决策中拥有自主权。他们会根据产品的优秀程度和满足自己需求的能力来作出选择,并且如果一款产品能够满足他们的期望,他们会再次购买。

知名主播李佳琦在媒体访谈中也提到:“如果说几年前消费者抱着开放的心在尝试,那么现在大家开始做选择了。”这说明消费者的选择能力正在提升。

以美妆消费为例,过去的消费者常常盲目追随热门产品和广告,不太关注产品与自己皮肤的适应性和功效,并且没有太多选择意识。然而,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行业的迅速发展,出现了一批美妆达人。这些达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技巧,引导消费者学习和尝试不同的美妆产品。

因此,将消费降级简单定义为追求廉价商品是片面的。消费者的选择更加理性和有条理,他们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品质和适合程度,而不仅仅追求价格或热门程度。消费者在购买决策中表现出更高的选择能力,这一趋势应该得到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1.jpg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