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比尔盖茨分享2016最新夏季书单:这5本书你读过吗?

2016-05-18 10:52:1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如既往,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又在每年的这个时候,给大家提供了一份夏日必读书单。这个夏季,你也许没办法像个百万富翁一样去旅行,但你至少可以像他们一样读几本好书。

  盖茨推荐的这份书单里,几乎都是科学和数学巨著,只有一部小说被提名—一本厚约880 页的《Seveneves》,来自Neal Stephenson。

  以下为盖茨推荐的完整书单:

  1.Neal Stephenson的《Seveneves》

  

1


  该书讲述了月球毫无征兆的发生爆炸,此后人类艰难维持社会,并避免被灭绝的故事。盖茨说,“故事的精彩情节从第一句话就开始了……Seveneves重新点燃了我对科幻小说的热情。”

  2.Jordan Ellenberg的《魔鬼数学:大数据时代数学思维的力量》

  

2


  《魔鬼数学》带领我们踏上了一段精彩绝伦的数学思维之旅,旅行过后,相信你可以成为一个更棒的思考者。数学让我们更好地思考:它可以磨练我们的直觉,让我们的判断更敏锐,它还可以驯服不确定性,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世界的结构和逻辑。

  3.Nick Lane的《The Vital Question》

  

3


  “他的书应该被更多的人知道。他试图让人们充分理解能量在所有生物能源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4.Ryoichi Mikitani and Hiroshi Mikitani的《The Power to Compete》

  

4


  《The Power to Compete》记录了日本电商巨头乐天的创始人三木谷浩史和其经济学家父亲的对话,在书中,二人谈论了日本经济的沉浮。

  5.Yuval Noah Harari的《智人:人类简史》

  

5


  该书的不同反响之处在于,它虽是一本人文类书籍,却具备了虚构的魅力,将人类历史上的各种神话、诸位神明、律法准则、人际关系等等娓娓道来。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