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借股价上涨之机 亚马逊CEO贝佐斯套现7.57亿美元

2016-08-09 11:53:08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实,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上周抛售了自己手中的100万股亚马逊股票,成功套现7.57亿美元。这次出售股份创了贝佐斯的个人记录,今年五月他还卖出了价值6.71亿美元的亚马逊股份。

  与五月的售股逻辑类似,贝佐斯大赚一笔靠的是亚马逊表现出色的财报。最新财报显示,电商巨头营收达到了304亿美元,同比增长31%,每股收益达到1.78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只有19美分),大大超出了华尔机预期。新财报一出,亚马逊股票应声上涨2%,而在过去的3个月内,其股价涨幅更是达到了14%。

  不过,贝佐斯售出手中股票并无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它只是"10b5-1"交易计划(美国多数企业高管中都采取的一种方式,它允许公司内部人员在得到某些尚未公开披露的信息时进行股票买卖)的一环,即使亚马逊业务变差股价下跌,贝佐斯也会如期卖出手中的100万股。

  亚马逊能一跃成为全美五大上市公司之一,不但是借了自家电商平台销售增长的红利,还有亚马逊云服务(AWS)业务的助力。

  1994年创办亚马逊的贝佐斯,现在手上依旧握有该公司8090万股,其市值高达620亿美元。此外,今年五月套现卖掉价值6.71亿美元的股票后,由于股价上涨,贝佐斯手上的股票依然增值了8亿美元。

  昨天,沃尔玛斥资30亿美元收购了新晋电商Jet.com,想必未来一场大战不可避免。(编译/吕佳辉)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