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桂商总会会长李非列:产融结合引领发展

2016-10-26 08:16:28已围观次来源:新华科技编辑:夏雪

  2个月前,来自全球26个国外广西商会,国内各省市23家省级广西商会,以及两万多家在广西之外打拼的桂商企业共同参加了在南宁举行的全球桂商总会成立大会。桂商总会成为继浙商总会、川商总会之后,国内成立的第三个省一级总商会。

  “桂商总会的诞生,聚合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要素,不仅是广西商会界一个历史的新起点,同时也实现了几代桂商人的梦想。”新当选的桂商总会首任会长、飞尚集团董事长李非列表示。

  “创业报国,敢于担当,诚信立足,创新争先,团结拼搏,回馈社会”,李非列宣读的《桂商宣言》道出桂商精英的共同心声。“桂商总会的第一个宗旨就是服务国家大局。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李非列说。

  回报家乡是全球桂商总会的第二个宗旨。在桂商发展大会上,新当选的桂商总会会长李非列宣布,桂商总会将成立100亿元规模的广西民投公司,助力广西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李非列说,目前,广西的扶贫开发事业已进入攻坚阶段,桂商群体一定要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初步的计划是会长以及每个副会长都对口一个国贫县,帮该县发展一个小产业,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这项工作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完成。”紧接着,李非列用木薯产业举了例子——假设上市公司需要木薯加工,商会会员就带领乡亲们种木薯。即使因为贫困山区交通不便运输成本高,企业也让利按市场价收购——按李非列的设想,这个环节企业是否挣钱并不重要。他更看重的是一个企业产业链的打通后,估值的提高以及在资本市场获得的溢价。“这才是双赢的所在。”

  桂商总会的第三个宗旨是壮大会员。李非列说,做一件善事容易,但商人在商言商,必须要有一个长效的共赢机制。

  有“资本狂人”之称的李非列自然把目光瞄向了资本市场。

  目前,全广西总共只有36家上市企业,与苏南县级市江阴不相上下。而在飞尚集团所在的改革前沿深圳,共有300余家上市企业。

  “我们广西的企业对上市的意识太薄弱。以后企业和商会更多是估值的竞争。每一个上市企业都是一个融资的平台,不仅吸引资金,还能吸引人才。”

  “现在是市值的时代。经济新常态下,企业转型充满风险。如果没有资本市场的高溢价,即使方向对了,企业也可能因为没有回旋余地早死。”聊起熟悉的资本市场,李非列侃侃而谈。他在桂商发展大会上公开提出,现在是一个抱团取暖的时代,靠企业单打独斗势必举步维艰。李非列说,“我们桂商要做的就是产融结合。这一方面是弥补广西在资本市场的短板,一方面也是壮大自己。既要帮助桂商到东盟各国的证券市场上市,也通过高溢价的融资平台吸引东盟的企业到中国。”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