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吴亦凡Apple Music访谈:期望代表中国面孔

2017-11-06 14:45:50已围观次来源:威锋网编辑:夏雪

  凭借夏天那档大热嘻哈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沿袭下来的热度,被称作“国际凡” 的吴亦凡,这一次和大洋彼岸的新秀嘻哈艺人Travis Scott 一同打造了全英文嘻哈单曲《Deserve》,张弛有度,热力爆表。

  在吴亦凡迎来27 岁生日之际,他接受了来自Apple Music 主持人Zane Lowe 的独家专访。

  在访谈中吴亦凡被问及是怎么与Travis Scott 结识,以及两人又是采用什么样的形式进行合作的。  吴亦凡表示他在去年夏天参加了场写歌营活动,当时有许多厉害的制作人、创作人到场,其中有位制作人刚好有Travis Scott 的联系方式。吴亦凡非常喜欢Travis Scott 的风格,当即就与其联系并交流了彼此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促成了这次的合作。

  Zane Lowe 对两人采用见面交流而不是电子邮件的方式表示赞赏,吴亦凡表示他一向看重与创作者面对面的交流,尤其是Hip Hop 这种音乐形式。在制作音乐期间他都会到国外寻求灵感,特别是洛杉矶,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音乐文化底蕴,有许多出色的工作室及才华横溢的音乐人。

  在谈到新专辑《Deserve》时,吴亦凡表示他为此做了好几年的准备,这也是最能完整呈现他作为一个艺人身份的作品,甚至他期望借这个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新一代的面貌。

  吴亦凡想向世界传达中国新生代文化的说法引起了Zane Lowe 的兴趣,他询问了中国国内年轻一代在音乐、文化、创作的现状。吴亦凡列举了《中国有嘻哈》的例子,在这款节目播出前, Hip Hop 歌手在中国的形象一直都是负面居多。但是通过这档节目,大家发现这些年轻的Hip Hop 歌手在台上展现的自信与活力,传播出的都是正能量,让Hip Hop 文化在国内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在之后的采访中,吴亦凡还与Apple Music 主持人Zane Lowe 分享了他对人生的态度、对成名的感想,谈话中彰显了中国新生代年轻音乐人的积极态度与满满自信。

  《Deserve》收录的新专辑基本上大的框架都已经制作好了,但是吴亦凡希望还能对其进行细节和内容方面的完善,专辑预计会在2018 年推出,喜欢“国际凡” 迷弟迷妹们,估计还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