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比尔•盖茨力挺人工智能 AI带来的好处远大于危险

2017-11-15 16:36:1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对新技术以及它们在未来几年将如何影响人类感到乐观。

  在利雅得举行的米斯克全球论坛(Misk Global Forum)上,盖茨说,人工智能(AI)等技术进步带来的好处,超过了它们导致的任何潜在的陷阱。

  他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短缺的世界,但这些进步将帮助我们解决所有的首要问题,我们需要解决传染病问题,需要帮助医护人员做好他们的工作。”

  盖茨认为,最终人工智能将改变发达国家的劳动环境,并帮助社会照顾老年人,或解决学校的班级规模问题。

  他说:“随着我们将劳动力从制造业等领域解放出来,我们可以将他们转移至一些以人为中心的需求领域。”盖茨此前曾表示,机器人应该缴纳所得税。

  盖茨在信息技术领域享有盛誉,他承认,在新的进步面前,我们面临着挑战,比如隐私问题。

  他补充说,如果孩子们玩太多的电子游戏而不锻炼,父母也必须有自己的判断。

  在盖茨发表演讲的前几天,著名的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就人工智能的出现发出警告,他说,这可能是“人类文明历史上最糟糕的事件”,除非社会找到控制其发展的方法。(小狐狸)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