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云收获第5个博士学位 老师身份将是一辈子的烙印

2018-05-19 19:07:03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昨日晚间,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了199届学位颁授典礼,典礼现场马云身着象征社会科学名誉博士的红绿礼袍,收获了人生中第5个博士学位。

  据马云透露,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他与香港特首、香港大学校监林郑月娥进行过5次会面,话题均围绕科技创新、人才极未来进行展开。

  在学位授予的赞词中写道:“他坚定不移地支持着初创企业和年轻创业者们。支持有愿景的下一代以及潜在的独角兽企业一直是马云的承诺。”

  而相比这些殊荣,或许最让马云感动的是赞词中那句“世界上最鼓舞人心、最成功的老师之一”这一描述。众所周知,马云最早是一名学校的英语老师,6年的教师生涯虽然让他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却也成为了马云人生中的一个遗憾,他曾说:“最大的遗憾就是只当了6年老师。”

  在他发起的乡村教育计划中,我们能感受到他对教师这个“标签”的喜爱,他呼吁整个社会关注乡村的教育关注,更在微博上将自己的名称改为“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

  马云曾说:“我从未想过去当一名老师,但是考进杭州师范大学颠覆了对教师行业的认知。直到今天我最喜欢的工作、做得最好的工作还是老师,未来我的一个身份,一辈子的烙印不会拿掉,就是当老师。”

  作者:诚实可靠小郎君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