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分钱网:投资不能理想化

2016-06-28 16:32:41已围观次来源:中国发展网编辑:夏雪

  传统金融依托于互联网发展处了一条崭新的互联网金融发展之路,一面是互金行业的蓬勃发展,P2P的累计投资额已经破万亿大关,另一面是各种平台跑路的大潮,面对利益,很多投资人在选择时盲目跟风,理想中自己不会是最后的接盘侠,但是现实里总有一批人走上法律维权的道路。

  互联网带来庞大的信息量,往往真假难辨,近几年的互金热让大家接触到了一种新的投资方式,加之银行不断降息,存款收益已经到了相当低的程度,在收益面前,很多人往往容易失去理智。按常理来说,能够选择投资的人,应该都是小有积蓄,或者是工作阶段的白领一族,在选择投资方式之前应该都经过了考虑,就像三方论坛里常看到的,各种投资技术贴铺天盖地,都是教大家如何投资,如何区分真假投资平台,很多键盘侠掺杂其中,有多少键盘侠是最后的接盘侠,我们不得而知。

  理想很丰满但是现实往往是骨感的。网络搜索理财等关键词,会出现整页整页的推广信息,甚至很多雷暴平台依然可以通过关键词搜索到推广信息,页面上可以明显看到清晰的数字写着收益年化百分之十几甚至年化百分之二十,面对这样的高收益,投资人很容易就会动心,去年百亿大平台遭封查,几十万投资人登记等着拿回本金,这样的辛酸故事不在少数。

  互金行业宣传的重点都是安全,因为P2P不断出现的雷暴事件,让很多投资人对整个行业都心生警觉,所以平台的宣传都标榜的是安全可靠,但是真的是这样吗?首先,多数投资人并不懂平台的运营原理,不知道真正的投资风险点在哪。其次,很多所谓的专家明星为平台站台,给某些平台增信,误导了一批投资人。再次,问题平台本来就很多,经过层层筛选都可能踩雷,谁知道问题平台有多少。

  不可盲目,不要轻信。投资的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国家政策整改的让行业开始真正变得安全,但是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水清见鱼。投资人在这个过度时间里,宁可少一些收益,也不要做最后的接盘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