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收购深度搜索引擎Kifi 改进群聊应用Spaces

2016-07-13 16:56:41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谷歌实施了一笔小型收购交易,继续加大在社交应用领域的努力。

  谷歌已经收购了创业公司Kifi背后的团队,后者开发扩展程序来收集和搜索社交应用中的链接,并进一步推荐链接,例如推文链接保存工具Kifi for Twitter。

  这笔收购交易的财务条款并未披露,但是谷歌工程总监爱德·凯斯勒(Eddie Kessler)表示,Kifi团队将加入谷歌,开发群聊应用Spaces。谷歌拒绝披露到底有多少Kifi员工加入公司。

  Spaces似乎确实需要Kifi的帮助。该应用在今年初推出,但是目前为止市场反应平平。应用分析公司App Annie的统计数据显示,Spaces目前在美国iOS应用商店的排名约为577位,在Android应用商店的排名为284位。

  这实际上是一笔人才收购交易。Kifi称,其应用不会归属于谷歌,但只会继续运营几周时间,在这之后为用户提供几周时间导出数据。

  目前为止,谷歌披露的收购交易接近200笔,其中为了增加社交和应用人才储备收购的公司包括新加坡职场聊天应用Pie、巴黎图像识别公司Moodstocks。

  Kifi已经完成了逾1100万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风投公司Wicklow Capital、SGVC等。(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