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图片社交in app网聚创作达人 贴纸插画师受品牌青睐

2016-07-15 15:02:3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2016年被视为内容的双创之年,以网红经济为风口,个人价值和优质内容变现迎来新的机遇:个人通过优质的内容创作,借力良好的展现和传播平台,有可能成为垂直领域的达人或者意见领袖(kol),最后形成个人品牌,实现商业价值。

  

图片1.jpg


  随着移动互联网下社交场景的不断丰富和垂直,图片社交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主流社交方式,Instagram、in等国内外领先的移动图片社交平台获得年轻互联网用户的追捧。与此同时,图片社交平台构建的庞大社交生态衍生出更多产业链价值,吸引了众多内容创业达人。其中,贴纸插画师等成为图片社交平台上最为活跃的新兴大众创业者之一。

  据in app官方数据显示,在in平台上注册的贴纸插画师已经突破1000人,平台上贴纸总量近2万枚,并持续每天大量上新,不难看出,贴纸插画师群体已然将in等图片社交平台作为内容创作的孵化器。

  以国内领先的图片社交平台in上活跃的贴纸插画师小熊奶黄包为例,作为in内人气颇高的手绘达人,总计为in创作了600多枚原创贴纸,成为in内的的王牌贴纸插画师,其制作精良的贴纸深受用户喜爱,用户累计使用量达6000万次。

  除了贴纸被用户日常使用,通过in等社交平台自身的影响力,贴纸插画师还有获得与品牌商合作的机会 。在in的商业化合作案例中,不乏品牌结合贴纸开展定制化互动的案例,有趣的玩法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参与。小熊奶黄包就曾为雅诗兰黛、京东白条、银泰三大品牌量身定制活动贴纸。在银泰520交友大会活动中,银泰号召用户在线上使用“交友态度”系列贴纸晒出交友声音,贴纸素材还被应用于银泰520交友大会活动现场,为现场增添了趣味性,活动累计使用贴纸数量达4万余次。此外,小熊奶黄包还参与了京东白条的“年轻不留白”、雅诗兰黛的“ENVY ME”活动的贴纸定制,其中,雅诗兰黛的“EVNY ME”活动中,小熊奶黄包创作的“韩国欧巴亲亲”贴纸深受女性用户喜爱。

  

图片2.jpg


  贴纸插画是图片社交产品的重要的元素之一,是图片制作分享过程中用户体验的重要一环,因此贴纸插画师在整个图片社交生态中起着关键性作用。好的贴纸插画师能够不断产出用户喜爱的内容,最后获得用户的认可,形成粉丝效应。对于图片社交平台来说,也需要海量内容创作者来确保产品的更新和丰富。

  “在in app里,有着大量像小熊奶黄包一样有才华的kol,他们是in内优质内容的提供者,in app也希望能不断地挖掘更多优质kol,并借助平台自身的优势,为kol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整合双方优势共同发展。”in app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