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陆地方舟:纯电动物流的“绿色”梦

2016-02-04 10:59:45已围观来源:编辑:辛文远


  持续几年的雾霾,笼罩了大半个中国。今冬雾霾的来势汹汹,更是让人们悸恐上世纪50年代那场“伦敦雾”会不会重现中国。

  随着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以及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的出台,各大车企纷纷拉杆展旗,相继发布了以纯电动车型打头阵的新能源汽车规划,于是国内的汽车行业有了“一夜春风百花开”的盛况。而早在两千年,深圳市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础瑞和他的团队就已经在新能源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及其产业化领域,踏上了纯电动汽车零排放、无污染的绿色征程。

  汽车尾气污染最大的三个来源分别是,公交车、的士和物流业。这其中,物流车对于雾霾的贡献很大。随着中国物流快速发展,物流用车带来的尾气问题不容小觑,据悉,2015年全国快递包裹突破2千亿件,其中电商快递包裹超过七成,治理雾霾,物流车新能源化成了必经之路。如果把纯电动车运用到物流流域,可想而知对治理雾霾的贡献能有多大。

  陆地方舟总裁刘础瑞表示“现在推广新能源汽车已经不是孤军奋战,我们会和行业伙伴一起,未来三到五年一定让纯电动物流车开到千家万户,为治理雾霾贡献力量。“据悉,目前陆地方舟已经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包括全套电驱动系统的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配套技术,现有200多项专利,30多发明专利、17项欧美专利。

  陆地方舟作为已经自主研发创新全套电驱动系统的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配套技术的新能源电动车集团,秉承环保发展核心观,合作快递产业,帮助和支持“方舟货的“计划,为环境治理和物流产业带来了新的方向和曙光。

  据悉,陆地方舟“方舟货的”是将生产,线上APP和线下运营综合性平台一体化的一种新型货运方式。“让有货运需求的用户可以通过APP一键发布需求,货运司机一键接收业务”,方舟货的APP技术总监王琦这样介绍道,将“滴滴打车”模式融入货运行业,以陆地方舟强大的电动车技术做依托,让物流行业与环保相结合,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力图在为环保出力的同时,给用户带来完美的物运体验。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雾霾会渐渐的离我们远去,我们将会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喝到清冽的水,蓝天白云,鸟语花香,嬉笑的人们将会记住像陆地方舟这样的企业,因为他们做的是对人民有益的事,对国家乃至世界都有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