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鹏汽车夏珩:我为什么接受神州优车的投资?

2017-06-13 14:37:12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马晓宁编辑:夏雪

  神州优车于近日宣布成立优车产业基金,并由其领投,向互联网汽车项目小鹏汽车注入22亿元资金。凤凰科技第一时间采访了小鹏汽车总裁夏珩,就此次融资的细节进行了交流。

  小鹏汽车所生产的智能新能源电动车,目前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第一代车辆。现在所有公告认证试验已经全部做完,报告已经提交,审批正在进行中。据小鹏汽车总裁夏珩透露,小鹏汽车年内小批量上市的目标一直不变,下半年会公布具体上市计划。

  目前小鹏汽车已在广东肇庆投资建厂,规划用地3000亩,一、二期总投资超百亿,一期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

  为什么要选择接受神州优车产业基金这个刚创立的基金作为领投方呢?夏珩表示,双方自3月中旬开始接触,之所以选择神州优车,最大的原因就是两者之间存在的战略协同效应。通过与神州的合作,小鹏这样一个偏技术、偏研发的团队,可以在运维上得到巨大的帮助。

  比如说神州在全国有280多个城市有网点,这在后期运维方面提供了很多合作的可能性,让小鹏早期的产品能够尽快进入市场,并得到相应的维保服务。

  至于这款新车会不会交给神州优车旗下的汽车电商平台买买车来的发售,以及神州租车会不会选购小鹏电动汽车等问题,夏珩表示,小鹏和神州的合作细节要等核实后再发布。

  本次融资的22亿元将继续用于第一款车研发生产准备和第二款车的初期研发。由于造车还需要大量的资金,小鹏汽车后续还会有一些新的融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