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索尼进军手游 手游部门ForwardWorks将发布首款游戏

2017-06-02 14:36:11已围观次来源:界面新闻 彭新编辑:夏雪

  去年,索尼成立了自己的移动游戏部门FowardWorks,并公开表示,自己要大举进入手游市场。现在,这家公司将很快面世新部门成立后的第一款手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新手游将是高尔夫题材游戏《大众高尔夫》的手游版本,《大众高尔夫》是索尼旗下PlayStation平台中最重要游戏品牌之一,最早于1997年发售第一款作品。

  手游版《大众高尔夫》将以免费下载的形式在iOS和安卓两大平台推出,新作将采用内购付费的盈利模式,如玩家可以通过购买服装等道具进行消费。此前索尼曾联合日本无线运营公司NTT DoCoMo推出过定制版《大众高尔夫》,但最新版本为智能设备做了优化,用户可以实现单手操作。

  实际上索尼过去曾经在手机游戏上有过投入,尽管转向手游的速度比任天堂晚,但索尼对待移动游戏的思路,看起来比后者要明确得多。最明显的是,索尼没有推出类似《超级马里奥跑酷》这样的一次性付费制游戏试错,而是长期盈利能力更强的免费游戏。

  更多来自PlayStation上受欢迎的游戏品牌们将会来到手机平台,根据索尼计划,在2018年3月前,该公司将推出4至5款手机游戏。

  游戏是索尼最重要也是最赚钱的业务。2016财年靠着PlayStation 4,游戏网络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3%,贡献了147.3亿美元)的收入和12.18亿美元的利润,PlayStation 4游戏机销量突破6000万。

  而现在,除了游戏机,索尼还打算在手游有一番作为。业内人士分析,索尼进军手游的原因与日本玩家迅速“移动化”存在很大关系。根据日本计算机娱乐供应商协会的数据,日本手游市场规模目前是主机游戏市场的两倍多,而在发行手游《命运/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前,索尼未曾推出过获得市场广泛认可的手游产品。

  在Appannie公布的2016年全球应用开发商排行榜中,索尼排名为第1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