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张掖:肃南激发基层首创动力打造创业创新“新引擎”

2016-02-22 12:58:59已围观次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肃南县为推动乡镇和部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基层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增强全民创业创新发展原动力。

  该县将基层作为改革创新的主阵地,从理清发展思路、提高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职能转变、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切实把工作创新作为大胆实践、干事创业的有效平台,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创新活力。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把工作创新摆上重要议程,由“一把手”负总责,结合工作实际,各乡镇确定2-3项创新工作,部门、单位确定1-2项创新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加大推进力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总结梳理困难问题,切实加强统筹、指导和协调,务求工作创新有序推进,抓出成效。注重抓示范、树典型,及时提炼和总结成功经验、有效做法,增强吸引力,扩大覆盖面,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批”的目的,不断增强工作创新的时效性。同时,该县将工作创新项目列入目标责任书,加大考核权重,年终对评选优秀创新项目进行表彰。县督查考核局将工作创新纳入重点督查内容,通过日常督查、随机抽查和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督导,切实推动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