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省科技信息院摄制组来磐拍摄科技特派员工作片

2016-04-07 10:30:42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受省科技特派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3月30日-31日,省科技信息院摄制组来磐拍摄科技特派员工作片《浙江农林大学专辑》部分内容,选取拍摄了浙八味药材市场、铁皮石斛立体栽培示范基地、铁皮石斛崖壁栽培示范基地、磐安石秀客户接待中心。

  铁皮石斛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从2013年起结对服务磐安,服务期5年(2013年~2017年)。在首席专家斯金平教授的带领下,通过这几年的结对服务,铁皮石斛产业团队为磐安引进鲜食、枫斗、浸膏、原生态栽培等铁皮石斛良种(品系),推广设立了设施活树附生、崖壁附生、立体栽培等铁皮石斛近野生栽培模式,特别是立体栽培模式,受到了业主的好评,并在铁皮石斛软体动物为害、铁皮石斛冻害等问题上提出了较为有效的解决方式,为磐安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在2015年底召开的全县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上,铁皮石斛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获得了“2015年度磐安县科技特派员奖励基金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