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黑色经典美食:长沙臭豆腐

2016-07-29 11:09:0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这句话被许多人误解了,外地来的朋友,你端一碗给他们试吃,其实一点都不臭,反而是扑鼻的蒜香味。

  

图片1.jpg


  长沙臭豆腐通常选用黑豆作为主资料,经老坛秘制而成,有点类似本地的剁辣椒,家家都有自个的“绝活”,规范纷歧。所以罗记李记的形形色色,后通过一些媒体随机报导,就有了黑色经典等一众本乡臭豆腐品牌。

  因本钱不高,在小吃名录里还算十分靠前,因而家家不缺等候多时的忠实粉丝。臭豆腐通常在出坛和下锅两个期间会闻到那些所谓的发酵味。

  行走多地调查臭豆腐,唯有长沙本地的臭豆腐才算是最为正宗,外地挂牌长沙字样的臭豆腐就只能靠边站了。通常炸至外酥里嫩,在配以自家的高汤调味,方能入味完全,最后用以浓郁蒜香辣酱就能够随口而入,一定是满口香,真心不臭。不过吃后您还是需要漱下口,毕竟满口都是蒜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