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投资1.2亿元秸秆燃气项目落户沈阳于洪

2016-09-05 14:58:35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记者金晓玲报道记者9月2日获悉,总投资1.2亿元的秸秆燃气项目元易生物科技园项目正式落户沈阳市于洪区。据悉,该项目全部建成运行后,每年可消纳玉米秸秆4万吨,占于洪区玉米秸秆总量的1/3,可极大缓解焚烧玉米秸秆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介绍,秸秆燃气是利用生物质通过密闭缺氧,采用干馏热解法及热化学氧化法后产生的一种可燃气体。秸秆燃气能源被称作巨大的太阳能仓库,是重要的“绿色能源”之一。作为第一产业十分发达的地区,近年来,于洪区积极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大力推动农作物秸秆资源化综合利用,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

  此次落户于洪区的元易生物科技园由专门从事生物天然气项目建设的专业化企业——赤峰元易生物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主要以玉米秸秆、畜禽粪污等农牧业有机废弃物为原料,生产生物天然气,并建设村镇分布式能源站及燃气输配管网系统。项目一期拟建两条生产线,可日产沼气4万立方米,提纯生物天然气2万立方米,加上有机肥等产品,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