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常州市武进区实施“双十百千”行动计划

2016-09-22 08:42:05已围观次来源:常州市科技局、武进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9月19日,武进区召开“双十百千”行动推进大会。武进—在常高校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成立,6家企业与在常高校签署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

  多年来,武进与在常高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沟通对接活动,合作范围扩大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据统计,在常高校的毕业生中,有三分之一以上选择在常就业,在武进区就业的占到总量的40%以上。3年来,在常高校与武进企业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累计800余项,金额达1.36亿元。

  为全面加强武进和在常高校的联系与合作,实现双方优势叠加、互利共赢,武进区制定出台了《科技创新“双十百千”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所谓“双十”,即紧密联系在常十所高校,重点建设武进十大产业;“双百”,即全力对接百名科研骨干教师,大力培育百家创新型企业;“双千”,即积极鼓励千名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努力推动千项科技项目。截至目前,该计划已收集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197项,收集高校科研成果486项,并有65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根据计划,该区将设立“双十百千”创新创业奖,奖励为武进创新创业做出贡献的在常高校和师生;支持相关部门组织与在常高校开展产学研活动;补助在常高校开展岗位培训和产学研活动等;鼓励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

  会后,常州大学、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等13所在常高校和200家武进企业进行了科技成果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