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余杭区三家孵化器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6-11-28 14:30:39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杭州市科委编辑:夏雪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文,公布了2016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余杭区三家孵化器名列其中,分别是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医智汇创新工场(杭州中翰盛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五常街道的华立创客社区(杭州华立创客社区管理有限公司)、未来科技城的希垦孵化园(杭州希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截至目前,余杭区已有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6家,居全市前列。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余杭区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全民创业的重要支撑平台和必由之路。近年来,余杭区科技局着力提高综合服务能力,着力推进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使之成为培育新产业、新企业成长,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一是出台政策,支持科技孵化器建设。出台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意见》、《余杭区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政策实施细则》等政策,重点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产业基金及融资担保支持、及创业企业的租金补助等。

二是加大投入,引领企业创建孵化器。通过市级、省级、国家级认定后的孵化器,对创建单位分别一次性给予奖励30万元、100万元、300万元。

三是强化管理,集聚整合创新资源。成立区科创园区联盟,克服孵化器之间的资源局限,进一步完善孵化体系,建立起科创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之间的资源共享机制,从而提高孵化器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