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舟山与香港浙籍青年座谈交流 吸引舟商回归 助力招才引智

2017-04-28 16:17:36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近日,“舟山与香港浙籍青年交流座谈会”暨舟山新区青联与香港舟山新区青联友好单位签约仪式在舟山新城举行。

  座谈会上,20余名香港浙籍青年与舟山青年代表深入交流,纷纷赞叹舟山近些年来的发展成果。香港舟山新区青年联合会会长余兴龙在会上表示,此次赴舟山的目的是为了提升香港青年人的国民身份认同感,让香港浙籍青年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变化,将自身发展与家乡的发展融合起来,为香港和内地的稳定繁荣发展作贡献。

  “近几年,舟山在香港的名气越来越响,时隔多年后再次来到舟山,感受到了舟山翻天覆地的变化。林郑月娥的故乡就在这,我们打算去看看。”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包海东说。

  新区青联委员、舟山市恒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震曾在香港工作生活三年,现在的身份是舟山的创业青年。他表示,有了这几年自身的经历和切身体会,深感新区具备良好投资和创业环境,欢迎香港青年有机会来新区投资兴业。

  据悉,近年来,新区青联持续致力于吸引舟商回归、助力招才引智,通过开展中青企协“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经贸考察、澳门归侨总会“千人计划”代表团考察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推介舟山,让更多优秀青年了解舟山、爱上舟山、落户舟山。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舟山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