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浙江平湖科技企业投融资路演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2017-05-05 15:14:14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5月3日下午,浙江平湖科技企业投融资路演(第一期)在市政府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平湖支点卫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平湖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平湖市科技孵化创业中心承办。

  路演当天,受邀而来的嘉宾、投资机构及企业家云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正式路演之前,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冬材、上海支点投资执行总裁林东洋分别致辞。

  随后,深交所信息中心的李昕就“科技金融平台”情况向现场的来宾作了简要介绍。举行项目路演的目的就是通过线上线下路演即项目推介的方式,让全国各地的投资机构关注到平湖优秀的科技企业,让企业秀一把,把资本引进来。“科技金融平台”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通过互联网平台和移动客户端,搭建专业视频直播系统,提供“现场+网上”路演解决方案,实现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需求和投资机构偏好之间个性化、定制化的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搭建经济、高效、透明的投融资对接平台。目前平台上有来自3800多家天使、VC、PE、上市公司、券商直投和其他金融机构的8500余位专业投资人。

  此次项目路演分为企业路演和专家点评互动两个环节,共有平湖本地的5家科技企业奉献了精彩的路演演讲,他们分别是嘉兴玄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平湖碧波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亿可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自常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嘉兴安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这5个路演项目分别涉及AV/VR、生物科技、节能环保、无人机信息平台等领域。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准确的描述自己企业的产品,凸显产品的优势和赢利点,以获得投资机构和资本的青睐,对于路演的创业者们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但是,创业者们通过用心展示自身的技术优势、团队实力和项目前景,使每一位来宾现场感受到了创业者的激情,每一个8分钟的互动交流环节都是一场创业创新思维的碰撞。

  这便是路演活动的意义所在,让项目在这里找到资本,资本在这边发现项目!我们期待以后会有更多的优秀科技企业走上路演平台,吸引更多的资本到平湖来助推创新创业发展,帮助更多的平湖企业稳健成长。

  (作者:平湖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