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B站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开盘价9.8美元较发行价下跌14.78%

2018-03-29 08:21:10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花子健编辑:安然

  北京时间3月28日夜间,中国二次元弹幕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以下简称B站)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B站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为11.50美元。此前更新招股书时,B站的发行价格区间为10.5美元至12.5美元,发行价格在区间的中间。

  按42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的发行量计算,B站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累计募集4.83亿美元资金。

  令人意外的是,上市后的首个交易日,B站的开盘价为9.8美元,较发行价下跌14.78%。

  在上市仪式前的视频连线中,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带宽和服务器的建设扩容,提升用户体验;二是创作者的内容激励;三是人才的招募。

  同时陈睿还表示,B站未来的营收仍将以游戏为主,但是随着广告业务的开展和直播的商业化加速,这一部分的营收加上可能出现的新业务,可能会改变目前游戏业务是主要营收来源的局面。

  B站的确正在加强它的商业化能力。在之前的上市路演中,B站宣布前腾讯网络事业群副总裁、媒体收益管理部总经理刘曜已经加盟出任副总裁,主管商业运营。

  遭遇开门黑的B站,上市之后依然面临很大的挑战。

  B站招股书:2017年仍亏损用户以“90后”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