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硬件带来生态红利:苹果公司服务类收入成财报新亮点

2018-08-01 08:55:30已围观次来源:新浪数码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8月1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发布了2018财年第三财季业绩。其第三财季净营收532.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4.08亿美元增长17%;净利润115.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17亿美元增长32%。另外大中华区营收为95.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04亿美元增长19%。

  从数字上看,这是个不错的成绩,所以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说,“苹果公司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三财季业绩表现”。

  在收入分类中,“服务类”收入为95.48亿美元,较2017年第三财季72.7亿美元的收入增长31%。这其中包括iTunes、iOS和macb版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云服务、Apple Pay和Apple Care额外保修等业务。

  库克表示,苹果对其服务业务的增长势头“感觉良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根据苹果官方数据,第三方订阅服务的收入(指的是App内容或服务订阅)已超过3亿美元,同比增长60%。库克称,订阅带来的不仅是收入可观,并且“服务的份额也在不断增加”。目前,有近3万个App提供订阅服务,并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强劲增长。

  已经走过十年的App Store依旧未现疲态,从数字上看相当喜人:

  App Store应用商店的收入超过了苹果的“最疯狂的预期”。世界各地的用户比以往更频繁地访问App Store,下载更多的应用。库克还援引第三方研究报告指出,iOS应用商店的收入是谷歌的两倍。另外,App Store应用商店搜索广告收入迅速增长,最近的苹果还将这项业务增加了日本、韩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家。

  Apple Music同比增长逾50%(库克在这特别强调了下已有5000万订阅用户,4月时候还是4000万);

  AppleCare额外保修业务创下了18个季度以来的最高速度增长;

  iCloud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了50%,包括FaceTime和iMessage在内的通信服务的使用率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即便是经常被吐槽的Siri,请求量已经超过了1000亿;

  Apple News新闻服务上文章数量也比去年翻了一番(当然,因为一些原因,国内并没有这项服务);

  苹果公司曾在2017年称,到2020年将其服务类收入增加一倍,达到每季度14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95.48亿美元的数字正在朝着这一目标前进。

  今年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凯蒂-休伯特(Katy Huberty)预计,未来五年,服务收入增长将占苹果总收入增长的50%以上,每台设备的服务收入能到30美元——对很多手机厂商来说,每台设备在硬件利润之外还能获取30美元收入是很难想象的事这,这正是苹果硬件带来的红利。

  并且苹果还在继续加强服务类别的内容,有传言说,他们参与的原创电视节目的流媒体服务正在筹备中,电子杂志业务也在筹划改进,他们曾在4月收购数字杂志订阅服务Texture,正是为此准备。

  在回答有关苹果服务计划的有关问题时,库克表示,苹果对“即将推出的产品系列和新服务感到兴奋”,这或许跟电视服务有关。

  库克解释说,苹果公司已经聘请了两名电视公司高管参与一个苹果尚未准备好讨论的项目:

  “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分享所有的细节,但我对那里发生的一切感到无比兴奋。我们在这个领域有很多优秀的人才,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对我们最终将提供的东西感到非常满意。”

  库克表示,苹果期待着内容产业发生“戏剧性变化”,并很高兴能在这方面有所作为。(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