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阳光印网与三井物产携手建设国际原纸供应链

2019-07-05 10:29:58已围观次来源:亿邦动力编辑:夏雪

  7月5日消息,由阳光印网与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三井物产”)出资组建的北京阳光阔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阔达”)于7月1日开业。今后,双方将在全球纸张贸易和废纸回收等领域展开合作。

  据悉,阳光阔达将以纸张贸易业务为主,整合全球范围内的纸张资源,为国内乃至其他国家的纸板纸箱厂、印刷厂等关联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同时,基于阳光印网PNP智能采购管理SaaS系统在阳光阔达的应用,整个价值链条将会减少多余环节,促进纸张原材料生产商在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物流交付等多方面的发展,进而为需求方提供及时、便捷的原材料供应和服务支持,以及更实惠的采购价格。

  另外,鉴于国家对废纸进口的管控日趋严格以及国内废纸回收率的不足,阳光阔达将发力废纸回收业务,意在打通国内废纸回收渠道,满足国内纸张厂的需求。

  阳光阔达通过把印刷订单、纸张供应、废纸回收、纸浆木片供应等环节相呼应,建立与印刷商、纸箱厂、造纸厂互为需求与供应的合作关系,形成业务闭环。

  据阳光印网COO杨斌介绍,阳光阔达未来将会从两个渠道进行废纸回收:一是国内印刷厂、纸箱厂在生产加工环节中的边角废料;二是在各种使用场景下的废纸资源。阳光阔达不仅从造纸厂采购纸张,也通过废纸回收,为造纸厂提供原材料,形成另一个业务闭环。

  除此之外,为了践行阳光印网的绿色环保事业,平台大力研发“阳光宝盒”、“阳光宝袋”等绿色环保产品。从长远来看,废纸回收业务也将成为阳光印网的绿色战略举措之一。

  据了解,三井物产是日本最大的综合商社、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而随着阳光印网的发展,目前阳光印网已由单一的印刷服务线发展为涵盖商务印刷、数码工装、包装耗材、服装、礼品新品、行政办公6条业务主线的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