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21数字经济与新消费高峰论坛(杭州站)暨G商通上线发布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2021-04-28 19:18:0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2021年4月27日,由中国通证经济创新联盟发起的2021数字经济与新消费高峰论坛(杭州站)暨G商通上线发布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继一个月前中国通证经济创新联盟在海南博鳌发起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区域性论坛,也是该联盟组织下设商家联盟成立的大会。应邀出席论坛大会的有当地政府的主管领导、发改局、商务局、科技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内的专家。企业家、商家代表及博蓝数字科技集团全国各大区、分公司负责人3000多人共襄盛会。

图片1.jpg

  浙江自古商贸繁华,尤其杭州是中国数字经济的策源地、发源地。不仅有着众多优秀的数字经济知名企业,也汇聚了大量的专业人才。浙江人的开放、包容、创新精神使得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平稳,势头强劲。从鸡毛换糖、来料加工到信息经济、数字浙江,这场不亚于工业革命的变革彻底改变了浙江的样貌,“互联网+”成为浙江的代名词。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数字经济在新常态下取得新发展,总量规模持续扩大,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创新动力持续增强,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有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十四五”期间,浙江省提出完成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0%左右的目标。被浙江省委省政府列为“一号工程”的数字经济,也进入2.0版本时代。正在推动浙江数字经济向高质量全面发展。

  正是在这宏观背景下,中国通证经济创新联盟商家联盟选择了在杭州成立,倡导并举办了本次论坛大会暨G商通上线发布会。

  与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围绕“数字经济与新消费”这一主题纷纷发表了主题演讲。以数字经济、区块链技术、大数据、积分通证经济、赋能实体产业转型升级、搭建新消费、新业态为一体的产业数字化平台,以数字经济与新消费融合为突破口,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促进国内双循环,推动数字经济、实体经济与新消费融合发展成为大会共识。同时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石,区块链技术+产业通证双轮驱动,是推动产业链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有效抓手。过去的数字经济撬动的是支付的数字化,未来依托通证的数字经济撬动的将会是整个人类的数字化,面对通证经济我们应真正认识通证的属性、含义,掌握通证系统的设计,在实体经济中落实通证的运用。

图片2.jpg

  在大会的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G商通平台的上线发布仪式。了解到G商通是由浙江博蓝商通科技有限公司专门针对实体商家开发的一个产业互联网平台。G商通是针对传统消费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而打造的通证生态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区块链分布式记账系统,通过G商通APP快速形成一个围绕“吃、住、行、玩、娱、购”等实体终端商家订单数据价值共享平台,通过数据共献,实现千万实体商家的大规模协作,通过通证激励,再次激发创业激情。是数字经济时代,数实融合,商家抱团,产业创新发展的生态平台

图片3.jpg

  据博蓝商通介绍,区块链技术不仅能够满足相关行业产业链共享经济所需要的关键技术、平台支撑、通道支持等三大基本要素,而且能够通过产业区块链将所有的产业链上下游闲置资源整合在一起。公司开发的G商通平台通过上述三个要素将众多的繁杂的业态整合在一起,充分发挥数据作为生产力要素的作用,重构商业模式,创造了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

图片4.jpg

  在随后的商家联盟成立仪式上,我们了解到,该联盟目前已经有二十多万的实体商家成员,这些会员都将会登录入驻G商通平台。在会议间歇期间,记者来到参展的商家展位前,亲自体验了一下G商通APP,商家订单完成交易后,平台根据订单的大小会给与商家不同的通证奖励,而商家也可以到生态内的其他商家用通证实现购物。通过共识机制,数据的贡献,生态的共建、价值的共享,实现了企业上云,数字上链。G商通开启了数字化收款的新时代。

图片5.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两会“部长通道”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之后迸发出很多新型消费,我们要鼓励这些消费,培育这些消费,使我们的消费扩大。“现在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我们也希望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以及跨界融合,使这些新型消费能够带动消费,扩大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