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成立

2015-12-02 20:21:57已围观来源:编辑:辛文远

  邯郸日报讯(记者陈雁秦小虎)11月29日,中国中小企业(河北邯郸)“专精特新”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工人剧院举行。和君集团总裁、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秘书长刘纪恒先生到会祝贺,并就新常态下的共享经济如何给企业带来可持续发展作了全面的剖析,给邯郸的企业带来了温暖、指明了方向。

  市工商局、工信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河北邯郸)“专精特新”产业联盟的决定》,向首批邯郸8家“专精特新”企业颁发了牌匾。这8家企业是,河北共建共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红旗家俱股份合作公司、邯郸市圣雪海羊绒有限公司、邯郸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兆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吴氏润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和君集团河北公司总经理高步云作联盟未来发展报告。和君(邯郸)商学俱乐部理事长、邯郸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秘书长郑雷介绍了联盟落户邯郸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是在工信部与工商总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和君集团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意在建设一个全国性

  服务体系,促进中小企业走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最终造就一个生存能力顽强、效益良好、充满活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

  郑雷表示,产业联盟成立后的工作计划和目标是:一年内培育10家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两年内,优选50家企业,重点辅导,使其成为具有“专精特新”发展能力和思路的企业;三年内,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产业集群,让“专精特新”真正扎根于邯郸大地。为此,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服务诊断中心,并与邯郸优秀的教育机构进行联建,实现“产学研”一体化,造就一个生存能力顽强、效益良好、充满活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合作路演培训中心;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政策咨询中心;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成长服务中心,为早期初创型企业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对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帮助企业明确发展方向和商业模式;无缝对接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投、VC、天使基金等机构,让优秀的项目更好更快地获得关注。

  据介绍,该“专精特新”产业联盟年内将组织邯郸企业代表赴北京、明年4月份赴上海交流学习;应《欧亚时报》邀请,由和君咨询领队组织河北优秀企业代表,于明年9月份赴瑞士开展高端论坛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