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专家团“走进”正定

2015-12-02 20:22:52已围观来源:编辑:辛文远

  为强化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充分发挥首都科技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组织北京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基地的5位专家赴河北正定,与当地的企业针对相关技术需求项目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会上正定县人民政府领导介绍了正定县产业基本情况和产业特点。当地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介绍企业需求、与北京的合作现状,以及所需的科技服务。北京市科委参会领导表示,要充分利用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河北分中心、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等科技机构资源,探索建立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河北省科技开发中心、定州市科技开发中心三位一体的创新联盟,吸引更多北京的技术、人才、资金到定州落地;将定州与北京高校、院所、企业合作的相关需求进行梳理,做“联合申报科技攻关项目”储备,争取专项资金支持。

  会后,北方工业大学基地和北京师范大学基地的专家分赴河北金润矿山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针对前期科技需求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经过初步协商,北方工业大学基地与企业就充电桩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北京师范大学基地与企业达成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意向,后续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将继续跟踪项目进展,力争促成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