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唐山市科技局“爱唐山、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扎实起步

2015-12-02 20:26:09已围观来源:编辑:辛文远

  为贯彻落实唐山市政府开展“爱唐山、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唐山市科技局11月23日召开局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爱唐山、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局工作;24日迅速成立了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全局《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全局主题实践活动扎实起步。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市科技局将瞄准着力增强干事创业热情,全力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力推动科技招商与合作,努力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尽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工作亮点,倾力优化发展环境等六项目标任务,深入贯彻“四个干”抓落实机制,凝神聚力、干事创业,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突破、发展大提速的目标,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一是对标先进地区,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服务业水平、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增长、培育创新型特色产业集群(园区、基地)、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为唐山新发展作出贡献。

  二是以世园会、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家峰会等活动举办为契机,不断加强国内外科技合作、科技招商等重点工作,精准打造科技承接平台,面向全国、全球招财引智,促进科技成果到唐山孵化、转化、产业化,协调推进,相互促进,为唐山扩大开放、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三是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大项目谋划和实施力度,尤其是围绕经济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沿海优势,积极争取一批国家、省重大创新项目,为唐山发展大业提供科技支撑。推进科技强农惠民,统筹谋划实施一批现代农业、社会民生领域的科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