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遵化市科技局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5-12-07 09:32:42已围观来源:唐山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遵化市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创新、和谐的经济强市、美丽遵化”奋斗目标,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发展方针,全力实施“六大攻坚”行动,确立了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科技服务为手段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科技项目建设力度,为“建设繁荣、绿色、幸福新遵化”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遵化市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针对传统产业改选升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拥有和创造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及基础科技研究与开发等开展科技项目攻关活动。一是加强全市科技项目筛选、储备和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共征集、筛选本级重点科技项目30项。二是加大进京赴省力度。目前,全市共承担国家、省、市项目15项,引进上级科技资金760万元。唐山鑫虎重型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申报的“高效新型1600复合圆锥破碎机研究开发”项目,获资金支持70万元。唐山鑫佳堆焊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CGHJ-852A数控堆焊机器人开发与应用”项目被省科技厅列入河北省2015-2016年省科技小巨人后补助项目,获资金支持80万元。唐山蓝猫饮品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酸枣产业化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被省科技厅列入河北省2015年省科技小巨人后补助项目,获资金支持60万元。三是加强科技成果管理。完成“河北省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新型果蔬变压差膨化组合干燥技术成果转化与示范” 和“京东板栗商品化处理技术开发”等4个科技项目的鉴定验收工作,荣获唐山市以上科技奖励3项,其中唐山市科技进步奖励2项,河北省山区创业二等奖1项,遵化市荣获河北省“双百”工程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