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绿色技术让沽源马铃薯增产两成

2015-12-08 09:34:00已围观来源:张家口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来源: 张家口市科技局

  沽源县与中国农科院共建中国农科院夏季繁育基地,多年来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农科院在沽源县举办马铃薯绿色增产增效技术集成生产模式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项目示范区测产产量每亩3000公斤以上,增产20%。

  中国农科院实施科技创新工程,组建专家攻关团队,开展了“马铃薯绿色增产增效技术集成生产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全国不同生态区布局了5个示范基地,项目集成了种薯脱毒快繁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机械化高效种植技术等7项核心技术。其中在沽源示范基地示范效果良好,提高了单产效果、水肥药的利用效率和综合经济效益,提高了马铃薯种植过程的机械化程度,节约了人工成本,实现“一控两减三基本”的发展目标,对现代农业和马铃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