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首批"企业首席科技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5-12-31 10:38:34已围观来源:编辑:夏雪

  近日,2015年长兴县首批“企业首席科技官”培训班顺利开班,作为长兴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试点的一项重要内容,“企业首席科技官”的推广设立被作为打通政企、校企联系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为了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自主管理能力,长兴组织首批70个来自高新技术企业或市属重点企业的“企业首席科技官”参加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通过人才政策解读、企业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讲座等内容安排,使现场成员深入领会和把握中央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神,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长兴立足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实际,突出科技人才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坚持改革推动、需求导向、企业主体、人才为先的基本原则,推动全县科技创新环境的不断完善。本次“企业首席科技官”培训班的举行,为长兴打造一批专业的企业科技创新资源管理队伍,加快工业强县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长兴县科技局)